台飛往泰國班機9人出現症狀!指揮中心證實採檢中正在瞭解

今天一架從台北飛往泰國的長榮班機上,出現9人乘客有不適症症狀,抵達當地後緊急送往醫院採檢,對此,指揮中心也證實有此事,發言人莊人祥回應,9名泰國人入境時出現發燒症狀,已送醫採檢,不過他們上機前量額溫都沒超過高溫,因此靜待泰國檢驗結果。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知道長榮航空BR211有九位的泰國籍旅客,今天從台北到曼谷,因為有症狀帶去醫院檢驗,而這些人在上機前有量額溫,都沒有超過高溫。」

由於上次也是泰國有6位搭乘搭乘長榮航空乘客不適被帶去醫院,後來檢驗為陰性,莊人祥表示:「研判此次狀況可能也與上周類似,上次經過我們了解,這些人體溫都未超過37.5度,症狀都是喉嚨痛、流鼻水、咳嗽,目前靜待泰國的檢驗結果。」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彭博社》評比75經濟體「台灣居冠」!防疫成效再獲肯定

獨家/不怕秋冬遭流感及新冠夾擊!今年全台流感疫苗616萬劑10月5日開打

美研究:「沈默傳播者」佔過半個案!隔離有症狀病例也無法控制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