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胃癌權威醫師極推這5寶藏,戰勝胃潰瘍、胃癌!

至今醫學界並未找出胃癌真正的發病原因。僅可以確定是因各種因素進行的綜合作用而發生的。幽門螺旋桿菌的感染者發生胃癌的機率相當高。若是慢性萎縮性胃炎、惡性貧血、胃小腸型上皮化生、腺瘤性瘜肉等胃黏膜內發生病變,其發病的原因可能是遺傳、或攝取過鹹、燒焦食物等錯誤的飲食習慣所致。

植化素抗氧又防老,多食用蔬果罹癌機率降一半! 世界癌研究財團發表的研究報告顯示,新鮮蔬果具有抗癌效果,可降低胃癌和肺癌的罹患率。蔬菜和水果富含維生素A、C、E,有助於預防癌症,常攝取的人比不常攝取的人罹患胃癌機率低48∼70%。植物中含有植化素(phytochemica),當進入人體時,可進行抗氧化作用,有助於預防老化和防癌,其中蘿蔔、高麗菜、海帶芽含量高。

一、海帶芽/中和胃酸、增進胃黏膜細胞的活力

富含纖維質、維生素A,所以可以保護十二直腸壁,增進胃黏膜細胞的活力,有效預防胃潰瘍。

改吃高蛋白質、低卡路里的白肉,補充人體必須脂肪酸,為了補充蔬果中缺乏的必須脂肪酸和蛋白質,可攝取雞肉、魚肉等低脂肪的白肉或豆腐。

二、蘿蔔/促進消化、清除廢物

可促進消化,清除有害物質,平常如果多喝蘿蔔汁,有預防腹脹的功效。使損傷的胃黏膜復原,可預防胃炎和胃潰瘍也是其一大特色。

三、高麗菜/預防消化器官疾病

是含有維生素A、E、C、U、膳食纖維、礦物質等的超級食物,長期攝取,可預防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等消化器官疾病。

四、雞胸肉/

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和必須脂肪酸,能有效預防成人病,其纖維質纖細、柔嫩,不含脂肪,可幫助消化。對兒童、老人、復原期的病患而言,雞胸肉是最佳的營養供給源。

五、豆腐/ 

富含蛋白質,可促進腸的蠕動,幫助消化和吸收。

【清除腸胃廢物早餐–柚香比目魚、香菇嫩豆腐粥、涼拌小黃瓜蕎麥凍】

柚香比目魚

材料
比目魚‧1條
柚子原汁、醬油、清酒‧各1大匙
橄欖油‧適量

作法
去除比目魚魚鱗後,用水清洗乾淨,瀝乾水氣。
柚子原汁、醬油、清酒攪拌均勻後,均勻塗抹在比目魚上,醃漬一段時間。
在平底鍋中加入橄欖油燒熱,放入比目魚煎至雙面皆呈金黃色,至熟即可。

香菇嫩豆腐粥

材料
嫩豆腐‧1塊
乾香菇‧1朵
飯‧1碗
麻油‧1/2小匙
水‧6杯
鹽‧適量

作法
將嫩豆腐置於網杓裡,用湯匙往下壓、搗碎。
用溫水浸泡乾香菇,待香菇膨脹變柔嫩時,切除香菇蒂,再將香菇切碎。
將1碗飯和1杯水倒入果汁機中充分攪打。
在鍋子中,加入麻油、豆腐、碎香菇、絞碎的飯一起拌炒,再倒入5杯水煮至呈黏稠狀。食用時,再以鹽調味。

涼拌小黃瓜蕎麥凍

材料
蕎麥凍‧1/2塊
小黃瓜‧1/4根
海苔片‧1張
醬油、蔥末、蒜末、麻油、芝麻‧各1大匙
鹽‧適量

作法
蕎麥凍用水清洗乾淨後,切成長方形塊狀。
將小黃瓜清洗乾淨去除頭尾,再斜切成薄片。
在容器中, 加入蕎麥凍、小黃瓜、醬油、蔥末、蒜末、麻油、芝麻攪拌均勻。用鹽調味,再加入切成條狀的海苔片稍微攪拌即可盛盤。

 

資料來源:

罹癌就像感冒一樣,一不小心就上身!14位抗癌權威醫師的食癒餐桌(姜載憲、金南奎、金暎浩等著,台灣廣廈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