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從台返國後趴趴走!無症狀欲搭機回台遭攔截確診

雖然台灣疫情相對緩和,在鄰近的國家香港、日本都仍是非常嚴峻,其中一名香港女子上個月從台灣返回香港後,雖然經採檢為陰性,竟然不顧居家檢疫的規定趴趴走,甚至想搭機再返回台灣,在機場被攔截後,女子二度採檢竟然確診。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指出,香港政府昨表示,一名54歲香港女子上月27日從台灣搭機返回香港,雖然經過採檢為陰性,但在14天檢疫期間女子不顧檢疫規定,隨便更換酒店,還到機場想要再度搭機來台,好在最後在機場被攔截,且二度採檢後確診。

女子至今都沒有症狀,香港政府也緊急調查相關接觸者,目前定調為香港的「本土病例」。但近期香港疫情升溫極速,單日確診人數呈現雙位數,恐怕香港疫情還有增長趨勢。

對於該港女是否有可能早已在台灣就感染?根據《蘋果日報》指出,對於港人自台赴港後確診個案,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強調已與港聯繫,已知該個案入境香港後曾違反檢疫規定外出,我方已請港府提供個案詳細資料,收到資料後才能知道她在台灣停留的時間或足跡,屆時再進行疫調。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又增一例不明感染源!指揮中心明定八大場所務必戴口罩:市場、廟宇、夜市都在名單內

病毒是比人類更高級的存在!台灣 4 大病毒學家:新病毒會不斷產生,只求和平共存

病毒沒你想的那麼簡單!病毒權威賴明詔:新冠可能演化「慢性病毒」,永久留在體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