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50多歲婦人赴香港二採確診!指揮中心:釐清有無在台感染可能性

香港昨天公布一起本土病例是一名台灣籍的婦人,由於該個案在6/20-7/27待在台灣,7/27去香港經過一次採檢為陰性,但後來第二次採檢為陽性,該起個案雖然被納入是香港本土病例,但由於曾在台灣待一段時間,也無法排除是否在台灣感染,指揮中心針對這起個案也已經展開調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個案是居住北部的50多歲本國籍女性,727日入境香港時曾經一採陰性,後續一度逃離居家檢疫場所,82日再次檢驗呈現陽性,暫列香港本土病例,我方則會進一步調查她在台灣的接觸者,釐清有無在台感染可能性。」

但因為今天早上才跟香港確認該女子的相關身份,目前疫調還在進行中,但莊人祥強調:「雖然在入境當日一採陰性,82日再採驗出陽性,在香港或者台灣感染都有可能,會再調查接觸者有無症狀、評估採檢,看是否能排除在台灣感染可能性。」

但疫調後所有接觸者都會將進行採檢以及驗血清抗體,來進一步釐清相關的感染可能性。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又增一例不明感染源!指揮中心明定八大場所務必戴口罩:市場、廟宇、夜市都在名單內

病毒是比人類更高級的存在!台灣 4 大病毒學家:新病毒會不斷產生,只求和平共存

病毒沒你想的那麼簡單!病毒權威賴明詔:新冠可能演化「慢性病毒」,永久留在體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