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情擴散「布魯塞爾」實施口罩強制令!公眾都需配戴違者開罰近8700元

新冠肺炎疫情絲毫沒有減緩的趨勢,對於部分歐洲國家病例數又突然升溫,比利時的首都布魯塞爾宣布強制戴口罩。只要12歲以上的人到公眾場所都一定要配戴口罩,過往只要求在大眾運輸、商店內戴,如今範圍再拉大,原因就是發現該地區平均每10萬人中就有54.4人染上新冠肺炎

根據《The Brussels Times》當地媒體指出,在同一時期,該國新增新冠肺炎的病例上升了12%,與前幾週相比,雖然增長速度有較慢,目前累積下來新冠毒患者總數達到75,008。

且上週布魯塞爾區政府決定根據數據說話,一旦布魯塞爾每10萬居民達50個病例時,就必須擴大實施口罩強制令,由於在8月2日至8日之間,平均每10萬人中就有54.4人被診斷出患有這種疾病。政府宣布已達標準,強制口罩令生效。

民眾若不理會口罩禁令者,可處250歐元(約新台幣8700元)罰款,當局政府特別對14-25歲的年輕人進行三階段的宣傳活動,強化需要戴口罩的概念,提高公民意識。

特別因為布魯塞爾是歐盟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總部所在,常有各國政治代表聚集,是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指標性城市,但隨著比利時確診病例快速增加,布魯塞爾疫情特別受到關注。

其中根據《中央社》報導指出,對於此項政策有人支持採取更強硬的防疫措施;但也有不少網友抱怨,認為連空曠的森林及公園都列入管制範圍,實在是太過嚴厲。加上最近高溫酷熱,戴上口罩頻頻流汗且難以呼吸,實在沒辦法戴口罩。

口罩目前被譽為最有效阻擋病例發生,但是否真的能成功抑制控制住比利時的疫情,彷彿就是場大型公衛時間般,外界也都在等著看。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下波要防印度、東南亞燒到台灣!台大公衛:無症狀感染者超過 100 名,台灣可能社區爆發

彰化抗體篩出現陽性 名醫警示:因為有無症狀感染者!病毒量下降更慢

病毒是比人類更高級的存在!台灣 4 大病毒學家:新病毒會不斷產生,只求和平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