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因疫情亡國!「赫特河公國」領導人忍痛宣布賣國土還債

疫情帶來的影響,不只是經濟衰退、貿易中斷等,如今澳洲內陸微型國家「赫特河公國」建國50年後成為全球首個因疫情亡國的國家。因疫情影響賺不到賴以為生的觀光財,同時有著龐大的稅金壓力,領導人卡斯利親王沉痛宣布將國土賣出,回歸澳洲正式滅國,為50年獨立歷史劃下句點。

根據《CNN》報導指出,赫特河公國位於西澳省首府伯斯北方500公里處,面積約75平方公里,是澳門約2倍,但人口僅26人。

該國起源可追溯至1970年,當時卡斯利親王之父李歐納德原本是小麥農民,因小麥問題和政府溝通失敗,宣布建立赫特河公國。

赫特河公國雖然沒有得到澳洲的正式承認,卻表現得像一個獨立的國家。發行了護照和貨幣、製作郵票、懸掛旗幟,據報導在包括美國和法國在內的10個不同國家經營著13個外國辦事處,澳洲對此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過往赫特河公國也是過知名觀光景點,卡斯利親王的兄弟理查德親王(Prince Richard Casley)曾表示:「招待過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來自台灣和香港的觀光客尤其多,我想他們十分理解我們想在這裡做的事。」

但在疫情影響下,關鍵的觀光財斷炊,但還是需要固定繳納給澳洲300萬澳幣(約新台幣6300萬元)的龐大稅金。領導人卡斯利親王沉痛宣布不敵疫情影響,最終將國土賣出,回歸澳洲。

赫特河公國末代領導人卡斯利親王表示:「看著父親建立50年的國家不得不在我手上結束,令人覺得悲傷。」他強調:「全球都因新冠肺炎受到衝擊,我們也不例外,特別是在經濟、健康議題上的考驗。」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下波要防印度、東南亞燒到台灣!台大公衛:無症狀感染者超過 100 名,台灣可能社區爆發

彰化抗體篩出現陽性 名醫警示:因為有無症狀感染者!病毒量下降更慢

病毒是比人類更高級的存在!台灣 4 大病毒學家:新病毒會不斷產生,只求和平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