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檢風暴/政風處調查完成!陳時中:彰化執行瑕疵便宜行事送法制組調查

彰化縣衛生局萬人血清篩檢雖告一段落,但對採檢無症狀居檢者的事情,遭政風調查進度仍受外界關心,對此,陳時中今晚出面回應美國肉品來台議題後,再度提到此事,指出針對彰化縣衛生局執行面有瑕疵、便宜行事的情況,但他們仍堅持「主動作為」是對的,下一步會已交由法治組處理。

這次防疫期間,首次大動作出動「政風處」進行調查,陳時中今天公開受訪前坦言,看過政風處的報告後認為,彰化縣衛生局有些過度解釋,執行面有瑕疵,還有一點便宜行事的味道。

目前政風處已經完成第一階段調查,包含民眾怎麼採檢訊息、如何去醫院,以及醫院如何處理無症狀者採檢等。陳時中強調:「彰化認為他們主動的作為是對的,但是傳染病防治法很清楚,如果是一般的時候當然沒錯,但在指揮中心成立的時候,就是要依指揮中心的指示來辦理。」

由於現在雙方對法律見解不同,陳時中說:那就交給法制組來討論後續。至於被問到彰化萬人血清報告對於防疫上到底有沒有幫助?陳時中回應:「 不會完全都沒幫助,因為也讓指揮中心看到問題 ,現在外出就醫就希望都透過救護車跟防疫計程車來執行。」

此外,陳時中也提到,該名美國返台少年(案485)在昨天已經出院了,其實少年住院後,PCR的Ct值相對高,所以才能很快出院。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懶人包/彰化衛生局篩檢無症狀者遭政風調查! 一次看懂正反論點

彰化萬人不是普篩!篩檢結果出爐前,先弄懂「血清抗體」是什麼!

陳時中:「多做一點」入境普篩將造成1.2萬偽陽性! 鼓勵葉彥伯做對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