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攻入南韓國會大樓!首都圈防疫措施再緊縮

南韓近2週疫情快速上升,疫情擴及以首都教會及相關集會活動為中心,擴散至職場、餐飲店、托兒所、養護機構,指揮中心26日從將南韓中低風險國家移除。如今疫情似乎也滲透進南韓國會,因為一名負責採訪國會的記者確診,連帶同場會議的國會議員、執政黨高層50人全得進行隔離。

根據《韓國先驅報》內容報導指出,南韓國會大樓的主樓、會議室、相關議員辦公室和新聞室,全部都在26日關閉,展開消毒工作,且隔天所有會議都被取消,幾乎所有工作都只能暫時停擺。

包含多位政要都必須進行檢測,包含共同民主黨黨主席李海瓚、國會黨團總召金太年的篩檢結果尚未出爐,目前都在隔離名單之內。

但南韓疫情似乎越來越不受控,每日新增個案都有約四百例,創近近六個月以來的新高,如今國會大樓也因疫情被迫關閉消毒。

隨著疫情持續惡化,指揮中心指出該國當局研判疫情未達高峰,因此將南韓中低風險國家移除。南韓總理表示疫情嚴重,首爾防疫會提升到接近第三階段,宣布咖啡店如今只能做外賣,餐廳只能營業到晚上九點,希望再度避免群聚感染的發生。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英國感染人數持續攀升!住院、死亡人數卻創歷史新低 專家分析有三大因素

懶人包/彰化衛生局篩檢無症狀者遭政風調查! 一次看懂正反論點

彰化萬人不是普篩!篩檢結果出爐前,先弄懂「血清抗體」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