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人捷克團明日將抵台!防疫規格更勝美日團 防疫醫師將隨團出席

捷克參院議長韋德齊(Milos Vystrcil)將在明天率多達90人的參訪團抵台,由於人數眾多,怎麼做到精準的防疫備受外界關注。指揮中心指出,90人抵達台灣後都會在飯店進行兩次採檢,此外之後重要的行程也會有防疫醫師隨同,強調這樣的防疫措施比美日政要來台更高規格。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捷克團將採比美國、日本政要來台更高規格的防疫措施,全團將進行三次採檢,在捷克登機前一次、到台灣之後兩次。除了上飛機前有會陰性證明外,明天進到住進到飯店後,飯店會有空間,並找醫院醫師幫他們採檢,9/1同樣還會再採檢一次。」

總共確保三次都為陰性後才會開始進行參訪,但目前到底會參訪哪些點除了立法院外,其餘並未對外公布,但莊人祥強調:「捷克團雖然人數多,但整個防疫保護規格,不輸當美日團。除了專幾過來,會有專門的車子接送,外交部也會有專人隨團到任何的點。」

包含除了立法院外,行程中預計參訪的點指揮中心已都探勘過,莊人祥說:「包含每一個人到用餐的路線怎麼進出,包含如果要坐電梯、上測所也都會管控,用完之後也會清消,這些都派防疫醫師或是相關人員說明過。」

為了慎重起點,對於部分特定行程比較重要的點,防疫醫師也會隨團,莊人祥解釋:「防疫醫師也會到現場,隨時注意有沒有任何狀況發生,到底有沒有落實防護的狀況,有不足的現況會主動跟外交部的人員說明,會針對這些問題做改善。」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英國感染人數持續攀升!住院、死亡人數卻創歷史新低 專家分析有三大因素

懶人包/彰化衛生局篩檢無症狀者遭政風調查! 一次看懂正反論點

彰化萬人不是普篩!篩檢結果出爐前,先弄懂「血清抗體」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