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出現首例「二次感染個案」!相隔48天染上不同株病毒病情更嚴重

暨香港出現有個案連出現二度感染新冠病毒的案例後,美國也發生首例二度感染的個案,是一名自內華達州的25歲男子,今年四月驗出陽性反應,後來症狀改善,但到了五月下旬又出現發燒,六月時確診,但研究發現兩次感染的病毒並非同種病毒株。

根據外媒《NBC》報導指出,這名叫做雷諾的男子,今年四月是先出現咳嗽、腹瀉等不適症狀,且在4/18確診,之後症狀逐漸改善,後來兩次採檢都為陰性,認定是康復。

不料到了五月時,又再度出現不適,且多了發燒、頭暈的情況,病情比先前更加惡化,在6/5再度驗出陽性反應,專家們分析兩次感染的病毒株,發現確實有所不同。

對此,加州拉霍亞斯克里普斯研究中心的免疫學暨微生物學教授安德森博士(Kristian Anderson)指出:「在如此短時間內二度染疫,那似乎也意味著未來疫苗可能不會非常有效。」也正是外界所擔憂新冠病毒「流感化」。

只是目前二次感染的病例並不多,但似乎也表示並非所有確診者都有完整的免疫力,疫苗的保護力能有多久也是外界議論的焦點。

但根據彰化縣衛生局先前做的研究發現,國內的18名感染者在3-5個月內都有中和抗體,能避免再次感染,但似乎隨著時間還需要更多研究來驗證我們對於病毒的看法。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英國感染人數持續攀升!住院、死亡人數卻創歷史新低 專家分析有三大因素

懶人包/彰化衛生局篩檢無症狀者遭政風調查! 一次看懂正反論點

彰化萬人不是普篩!篩檢結果出爐前,先弄懂「血清抗體」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