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今日開學!不強制戴口罩上課 「前2週入校要量體溫」

雖然新冠肺炎疫情在國內穩定,但為了迎接中小學開學日,相關防疫政策仍不能少,雖然校園室內外沒有強制要戴口罩,但師生在開學兩周內每天入校都要量體溫,已經有177校完成設置紅外線熱像儀。

教育部增購1520台熱像儀、28000額溫槍、760萬片口罩,和12萬公升酒精供學校使用特別是自開學2週內,學生進入學校需量測體溫所有需要進入校園的外籍人士也採實名制。

且在教室及學習環境一定要保持室內通風良好,室內使用冷氣或中央空調搭配於教室角處各開啟一扇窗,每扇至少開啟15公分,保持通風應保持防疫足夠的社交距離,做好防疫措施,不硬性配戴口罩。

只是營養午餐需打菜時,班級需派出固定人員,並落實正確洗手、量體溫、戴口罩,打菜過程不能說話、不能嬉戲。

「校園開放政策」隨著疫情趨緩有所鬆綁,校園室外場地也開始開放社區民眾使用,但全部採取「實名制」,配合加強防疫措施,經學校評估確有需要後對外提供。

教育部再三呼籲,防疫最基本且最重要的措施仍是落實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及生病在家休息,遵守這樣防疫政策才能在這波疫情大流行的時刻,讓病毒別在校園內流竄。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懶人包/彰化衛生局篩檢無症狀者遭政風調查! 一次看懂正反論點

彰化萬人不是普篩!篩檢結果出爐前,先弄懂「血清抗體」是什麼!

陳時中:「多做一點」入境普篩將造成1.2萬偽陽性! 鼓勵葉彥伯做對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