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不要來

彭幸茹/綜合報導

臉上氣色好壞,決定了人對你的第一印象,雖然這樣說很失禮,但常常掛著黑眼圈的人,總是會讓人有許多的誤會,以為這個人是多不愛睡覺,晚上都在狂歡度過。除了知道造成黑眼圈的因素是跟過敏體質有關,還有熬夜晚睡所造成的外,那你知道黑眼圈裡有四大家族嗎?這一篇教你認識黑眼圈的分類,當遇見有這樣困擾的朋友時,除了驚呼他的黑眼圈外,同時也給他一些幫助,讓他覺得被愛。

黑眼圈家族介紹:

第一族「血管性黑眼圈」,代表者有:鼻過敏或鼻塞、睡不飽

顏色多為深紫色,於眼睛下方血管堆積處,特色是當拉推下眼皮時,黑眼圈位置與形狀不為所動。

第二族「色素型黑眼圈」,代表者有:黑色素沈澱、異位性皮膚炎

上下眼皮都有黑色範圍,是屬於皮膚色素沉澱於表皮的問題。

第三族「結構型黑眼圈」,代表者有:眼袋、淚溝、脂肪流失

常因下眼肌肉收縮過強引起,或是老化,導致看起來有凹陷的情形。

第四族「混合型黑眼圈」,上述原因任兩種以上聯手打造。

驅趕黑眼圈的方式:

常聽聞的改善方式有熱敷、按摩,或充足睡眠來幫助外,還有一個方式可以拿來配搭使用,加強驅趕效果,就是用「吃」的,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及鐵質的全穀物也可解決黑眼圈問題,因為它們可以增加身體的血液流動,提供身體所需的營養,例如糙米、燕麥和扁豆等都是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