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不單純,四種感冒類型告訴你

感冒通通都一樣嗎?不不不,感冒可以大分成四種類,四種類的感冒的治療方法、症狀、不能吃的東西也不盡相同。 感冒四種類分別是:黃色感冒、藍色感冒、綠色感冒、紅色感冒。知道自己是哪類感冒並對症下藥才不會使感冒惡化!

黃色的感冒-風濕

症狀:腸胃型感冒,全身痠痛、頭昏腦脹、咳嗽、痰黃黏稠、少和、上吐下瀉、胸悶胃脹。
原因:又稱暑濕,多發生在夏季,因進出冷氣房的溫度差異引起的感冒。梅雨季時,因潮濕也可能引起此症狀。
治療:飲食要清淡,避免油膩、辛辣的食物,否則會加重症狀。可吃一些山楂助消化或大蒜排毒。

藍色的感冒-風寒

症狀:鼻塞、流清鼻水、潭稀白、咳嗽、口不乾、身體寒冷或發熱、不會流汗、頭痛、全身痠痛,甚至發燒
原因:主要是因為勞累或者沒休息好,再加上吹風或受涼而引起的。通常秋冬發生比較多。
治療:要治療風寒感冒的關鍵就是出汗。可喝熱粥、熱水、薑湯或蓋厚被子等,能幫助排汗的方法。

綠色的感冒-風燥

症狀:口唇乾燥、鼻塞、流涕、噴嚏、乾咳少痰、頭痛、惡寒、發熱、全身不適。
原因:又稱秋燥,因常發生在秋季。初秋陽光仍較強烈,延續秋老虎的餘威,燥熱較重。
治療:多喝開水(可加少許鹽)白天喝鹽水,晚上喝蜂蜜水,能補充水分有可潤肺止痰,也可吃些杏仁潤肺。

紅色的感冒-風熱

症狀:出現咽紅、喉腫、扁桃腺腫痛、發燒、頭痛、全身痠痛、咳嗽痰黃黏、鼻涕黃綠黏的症狀。
原因:流感病毒或病毒所引起的急性上呼吸道傳染疾病,俗稱「流行性感冒。」夏季室內外溫度不定,也易患病。
治療:多喝水,少說話。保持排便暢通,可使用熱檸檬茶或是鹽烤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