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還沒結束先防堵立百病毒!賴清德小年夜送上「龜苓膏」給防疫人員

今天是小年夜但防疫單位不打烊,副總統賴清德一早特別到指揮中心慰問防疫人員,除了送上象徵歸零的龜苓膏外,還有能高枕無憂的台灣抱枕。更重要也提到現今外界關注的立百病毒,強調雖然新冠肺炎疫情還沒結束,但會提前部署把新病毒阻絕於境外。

指揮中心成立一年多一來,365天幾乎全年無休,先前正因為部桃事件讓所有人累壞了,包含指揮官陳時中嘴角都長出「唇皰疹」,賴清德選在小年夜這天來到疾管署跟防疫人員慰問、關切。

賴清德還帶了兩樣小禮物,一個是「龜苓膏」,賴清德說:「龜苓膏有雙重的意義,因為陳部長感冒、火氣大,除了希望他身體健康外,也希望疫情趕快歸零,希望台灣平平安安。」

第二項禮物是台灣形狀的枕頭,賴清德說:「這個打開就是一個小枕頭,因為同仁24小時要值班,很累的時候可以使用枕頭休息,也希望台灣高枕無憂。」

另外,除了新冠病毒之外,最近「立百病毒」引來外界高度關注,賴清德更接下這項防堵疫情重責大,賴清德提到:「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還沒有過去,但新的病毒又已經產生,特別是在中國大陸、孟加拉、印度這塊,特別是蔡英文總統也有交付責任,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防疫。」

賴清德說:「因為我和陳建仁副總統都具有公共衛生的背景,我們會團結合作,會號招國內的專家學者作為陳時中部長的後盾,大家一起努力,把病毒阻絕為境外,跟很多專家都保持聯繫、努力,目的就是守護國人的健康。」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立百病毒有四大恐慌因子!陳時中:引起社區傳播風險低

陳時中證實:和莫德納已簽約! 500萬劑新冠疫苗預計年中到貨

太操勞!指揮官嘴角出現「唇皰疹」 陳時中:年紀大了併發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