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大流行有機會趨緩?WHO:上周全球Covid-19病例減少了17%

全球積極開始施打新冠疫苗,接種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的最新統計數據,新確診Covid-19病例數已連續第四周下降,似乎帶給世界帶來新希望,即將遏制大流行。

跟據世界衛生組織稱,全球報告的Covid-19死亡人數連續第二週下降,上週報告了88,000例新死亡,與前一周相比下降了10%。

上周全世界報告了超過310萬新的Covid-19病例,這比前一周下降了17%,是自20201026日那一周以來最低的病例數。

WHO在每週更新報告指出:「儘管仍有許多國家的確診數量在增加,但數量慢慢減緩,這令人鼓舞。」

根據《CNN》報導指出,在新的Covid-19病例中,美國仍是占最多, 新病例佔全球新病例的一半以上,超過150萬新確診個案,超過45,000例新死亡,但確診數字比前一周下降了19%。

世衛組織指出:「巴西、法國、俄羅斯和英國也是報告新病例數量最多的國家,但與上週相比之下,所有這些病例的數量均有所下降。

在全球所有區域中,非洲的病例下降幅度最大高達22%,而東地中海的病例下降幅度最小為2%。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自大流行開始以來,全球一共發生了1.07億例Covid-19病例,超過230萬人死於該病毒。但與1月初的峰值相比,27日的每週感染率下降了近三分之一。

世界衛組織秘書長譚德賽在周五的簡報中說:「與迄今為止批准使用的其他一些疫苗相比,牛津/阿斯利康疫苗(AZ疫苗)更便宜,更容易運輸和存儲。因此,被認為在抗擊中低收入國家的大流行中起關鍵作用。」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年節防疫大作戰/走春、出遊沒有不行!感控專家教必做防護要點

懶人包/國內採購疫苗進度一覽表!保護力、效用一次看懂

COVID-19/英國變種病毒株再變種!2株新病毒都有E484K突變已致76人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