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即時/未來個案足跡、細節由地方政府公布!陳時中:疫調速度會更快

國內疫情出現極大變化!隨著時間不斷有確診者被驗出,過往都是由中央指揮中心統一公佈,但為了讓疫調、消息更快速,行政院長與專家們開會經過研擬,未來足跡、相關資訊會由地方政府統一公佈。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相關疫情也是各地反應給我們,現在操作一年做什麼該公布、什麼不該公布已經很清楚,未來相關的規範就會授權給地方,統一規定一個發布的時間,這樣的速度會更快,然後建立一個網站,如果民眾有需求就可以上網來看。」

因為其實地方政府會有掌握的訊息會相對比較清楚,陳時中提到:「當地方政府在進行消毒的時候才不會被民眾問說你為什麼不公布,資訊的速度也會變慢,院長已經指示根據以往的經驗來研商。」

未來指揮中心回應的問題就不在單純針對個案,陳時中解釋:「根據統計的資料,對於個案我們就會講的比較少,會以比較廣泛性的狀況來跟大家做報告。」

因為很多各地的疫情民眾會誤以為指揮中心隱匿不願意講,陳時中駁斥其實都沒有這樣的狀況,有些資料還需要調好來,因為一講錯對於地方來說會有個很大的困擾。整個案子不會因為公布的晚,確診的時間就變晚。

文、圖/盧映慈、王芊淩

延伸閱讀

什麼叫「群聚」感染?聚餐、活動多少人以上算是群聚?

疫情即時/雙北升三級!陳時中承諾外送不會停!生活物資要怎麼採買?

防疫即時/雙北升三級!還能去賣場嗎?實名實聯制防疫措施一文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