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對策/市場人擠人怎麼辦?Google map 一指查詢幫你避開群聚人潮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但預期雙北可能會進入第四級警戒(封城)的狀態,不少人湧出購買物資,在週六、週日時,雙北市場還是許多人潮,反而可能造成群聚的感染風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則表示,可以善用 Google 的查詢系統,在出外採買的時候避開即時熱門的地點,減少群聚的風險。

Google map 一指查詢幫你避開群聚人潮

其實用 Google Map 就可以很簡單查詢即時人潮,步驟如下:

  1. 打開 Google Map。
  2. 查詢要去的地點。
  3. 點入詳細頁面,拉到下面。
  4. 在「熱門時段」的欄位,看看即時資料是繁忙還是空曠。

我們可以看到,Google Map 會顯示過去平均起來,這家店在各個時段的熱門狀況,藍色的是平均值,粉紅色的則是現在的即時資料。

不過要注意的是,如果原本就是非常熱門的地點,人潮稍微下降可能還是很多人,所以建議可以看一下人數的平均值再做決定。

而有些地點可能因為網路、即時資料不足等原因,沒辦法顯示即時人潮的狀況,這時就建議先不要去,或是改去別的地方會比較好。

文、圖/盧映慈

延伸閱讀

防疫生活對策/傳統市場怎麼採買才安全?譚敦慈教:不用手一直挑菜

疫情即時/台灣疫情很危急!新加坡醫師分析致命三大因素 應該要封城

疫情即時/這波疫情染疫死亡人數已達87 人!陳時中:雙北以外出現「再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