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本土+0、境外移入+5!台北市國中生是Alpha株與幼兒園無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5例境外移入COVID-19確定病例,自南非、越南、日本入境,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陳時中表示:「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沒有什麼新進展,有一些新的序出來都是 Delta的個案。」

外界最關注的幼兒園案、台北市國中生案,如今定序結果出爐,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幼兒園的定序有 20 人結果出來都是Delta ,包含案 16168 裝修工人以及他的太太。另外增加一例抗體檢驗陽性,接種過疫苗是S抗體陽性,應該使最近感染的個案。」

另外,國中生經過定序後為 Alpha 變異株,跟幼兒園為不同的變異株,但從國中生的抗體以及 Ct 值 35.94 ,羅一鈞說:「研判感染一段時間,應該是一個舊案,8月初就有胸痛。」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 5 例境外移入個案,為3女2男,年齡介於20多歲至50多歲,分別自南非(案16180)、越南(案16181至案16183)、日本(案16184)入境,入境日介於8月27日至9月9日。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文/王芊淩、圖/蘇鈺婷

延伸閱讀
驗血清抗體追幼兒園群聚源頭!IgM、IgG抗體有什麼差別?
Delta 除傳播率高還有哪些特性?症狀、重症率、突破性感染一次懂
學生HPV疫苗、流感疫苗、新冠疫苗接連開打!打這些疫苗該間隔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