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19 縣市學生意願調查出爐!93%同意接種 陳時中:比例算高

中秋節過後,校園即將在 9 月 22 日開始施打 BNT 疫苗,外界好奇到底國內學生有多高的施打的意願,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公布,以 19 個縣市的統計來看,學生同意接種的比例高達 93.83%。

指揮官陳時中說:「初步有每個縣市接種學生意願調查,以 19 個縣市完成統計,其餘有三個縣市宜蘭、花蓮、澎湖意願調查還在統計中,從 19 個縣市統計調查結果同意比例 93.83 %,這個比例算是滿高的。」

至於很多家長擔心學生接種後出現心肌炎的問題,香港決議只讓學生只打一劑 BNT 疫苗,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美國公布的數據,沒有因為心肌炎需要住到加護病房,但香港打 BNT 疫苗打很多,有出現 37 位出現心肌炎、心包膜炎,其中 30 位在打第二劑出現,平均年齡是 15 歲,住院天數為 5-6 天。」

只是因為心臟有發炎過,出院之後可能三個月避免劇烈運動,心肌炎不是會嚴重到要裝葉克膜,但心肌炎仍是人體中重要器官的病症,各衛生單位會持續監控,會再跟背景值做比較。

目前國內疫苗打比較多在第二劑, 昨天一共打了 20 萬 1 千多萬劑,疫苗覆蓋率為 48.79 %、劑次人口比為 54.19 。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學生打BNT憂集體暈針!專家曝這件事有助降低風險
突破性感染事件頻傳!有沒有打疫苗感染後會有什麼差別?
哪些族群容易嚴重突破性感染?美國CDC分析:老年人、慢性病者風險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