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桃機女員工染Delta!感染源初判:環境清潔遭感染

昨天新增ㄧ名桃園機場女員工確診,由於該個案是 Delta 病毒、加上 Ct 值偏低,讓外界擔心可能有再外傳的風險,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該個案不會列在不明感染源,目前認為這個可以控制、匡列的可能性高,還是要後續的觀察。」

桃勤的事件初步看起來,指揮中心認定跟清潔環境上的感染比較有關係,陳時中說:「最後的判定還是要有更明確的證據,不會列在不明感染源,知道他可能被傳染的地方,周遭的人相當比例由其密切接觸者 45 人,除了一名還在驗其他檢驗完都是陰性。」

陳時中說:「應該是在飛機的內部所感染,目前認為這個可以控制、匡列的可能性高,還是要後續的觀察。」為了避免同樣的情況再發生,陳時中這星期將前往準備想去看清消、管理的過程,再跟大家一起檢視,再來跟專家做討論。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昨天也提到:「由於她在會去航空器客艙清潔,會往這個方向做感染源溯源,就相關航班、入境確診個案比對釐清。」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學生打BNT憂集體暈針!專家曝這件事有助降低風險
突破性感染事件頻傳!有沒有打疫苗感染後會有什麼差別?
哪些族群容易嚴重突破性感染?美國CDC分析:老年人、慢性病者風險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