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首例學生打完BNT不良反應通報!這幾天還有疫苗要到貨

 BNT 疫苗開始在校園接種,而指揮中心證實確實收到首例校園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該學生屬於非嚴重不良事件,不過因為非嚴重不良事件並沒有詳細的資料。

最一開始在校園施打疫苗的 5 個縣市包括台北、新北、桃園、台南和苗栗,接連有 12 縣市也一起開打。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 BNT 不良反應通報目前累計 1 例,是非嚴重不良事件,由於目前 BNT 只有校園接種,因此該案應該在校園。」也是國內首例校園通報的不良事件。

國內昨天總共接種 25 萬 1316 劑疫苗,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 50.8 %,劑次人口比是 59.08 %,接種比較多的是 AZ 疫苗。另外,第一、第二劑各有 5 萬多以及 6 萬多,莫德納比較多施打是第二劑約有 4 萬多劑,BN T主要打學生有 8 萬 7708 劑。

陳時中指出:「BNT 疫苗將是打第一劑疫苗居多,AZ、莫德納疫苗會是以打第二劑為主。如果之後進貨速度比較快,會安排一部分接種第一劑,不過也可以選擇BNT。」外傳明天將有日本贈送 AZ 疫苗到貨、後天則有自購 AZ 疫苗、自購 BNT 疫苗跟著到,陳時中表示:「詳細時間還沒辦法證實,但這兩天陸續會有疫苗會到。」

延伸閱讀
首場校園 BNT 疫苗開打!小兒科醫師呼籲「這些事」應注意
COVID-19/打完BNT疫苗心臟不舒服怎麼辦?家長常見四大QA
WHO:通報確診、染疫病逝人數均下降!全球已打逾60億劑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