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春節想打疫苗哪裡打?雙北過年這些地方可以打疫苗

因應 Omicron 病毒在本土內造成一波波傳染,近期新冠疫苗打氣旺,不少民眾更想趁著春節休息期間打疫苗,雙北市政府因應民眾想打疫苗的需要,針對春節期間施打疫苗也有新的規劃,將從初四開始持續提供民眾接種服務。

台北市

台北市截至 1 月 23 日止,北市預估還有 72 萬符合對象尚未接種追加劑,為了讓民眾期運用假期,不須請假也可有疫苗接種服務,北市衛生局特別安排於春節假期期間,由 98 家診所及東區地下街 7 號廣場中型接種站提供接種服務。

新北市

新北市截至 1 月 23 日追加劑接種完成率為 18.3 %,65歲以上長者及慢性病患者都是新冠肺炎重症的高風險族群,新北市春節期間疫苗接種不打烊,將在中和環球商場開設「機動接種站」,提供莫德納或 BNT 疫苗隨到隨打接種服務。

  • 春節施打時間:1月27日至1月30日(小年夜),除夕、初一休息, 2 月 2 日至 6 日(初二至初六)
  • 疫苗廠牌:BNT 疫苗、莫德納
  • 接種地點:中和環球商場開設「機動接種站」
  • 施打對象:接種1、2、3劑都可以,每天一千個名額

新北市衛生局另提醒,第 20 期中央 192 2疫苗預約平台已預約完成,考量農曆春節假期將至,為避免人流交會增加染疫風險,提醒已預約成功民眾,務必備妥健保卡及小黃卡,依照預約時段準時前往施打,儘早接種,才能及早獲得保護力。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Omicron 開起防疫新篇章!台灣與病毒共存可行嗎?專家評估這些點
輕症不代表沒有「後遺症」!全球Omicron 後遺症浪潮可能在2月後現高峰
第三劑疫苗開打擔心心肌炎?醫師:機率低,若染疫心肌炎機率高 4 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