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可能是過敏導致,三大不良習慣讓症狀惡化

你有長期偏頭痛的困擾嗎?這也可能是「鼻過敏」在作怪!過敏性鼻炎近年來盛行率漸增,不只是造成日常生活困擾,長期的症狀還會引發偏頭痛

為何鼻過敏不適會引發偏頭痛、暈眩等不適發生呢?這是因為人體鼻竇位置緊臨顱底骨,一旦鼻部、鼻黏膜異常,就會刺激腦部神經,進而引發偏頭痛所致。而日常的不良習慣,都可能會是加重過敏、頭痛的原因。

這三個不良習慣,會加重過敏及頭痛!

壞習慣也與過敏性鼻炎導致的頭痛大增有關,分別是愛吃冰和冷飲、洗完頭不愛吹乾頭髮,以及經常熬夜。

一、愛吃冰和冷飲
若喝完冰水會頭痛,或是出現太陽穴緊痛等症狀,就是寒涼引起內傷頭痛。建議想要避免偏頭痛、頭痛問題發生,日常飲食宜少碰生冷、冰涼食物。

二、洗完頭不愛吹乾頭髮
老人家常講,洗完頭不吹乾會得「頭風」,指的就是頭痛。再加上,鼻過敏的病因不外乎是寒涼、風寒濕邪、脾胃虛損。而洗頭不吹乾,濕涼的頭皮易使頭皮血管收縮、微循環變差,則易造成風寒濕,引起外感頭痛,頭痛指數自然會因此上升。

三、經常熬夜
如果常熬夜、睡眠不足,更會使眼睛和腦袋不斷過度運作、耗損,長期下來,頭部自然容易因血管緊張、收縮造成頭痛。

圖/艾蜜莉

延伸閱讀
頭痛是哪裡痛?一次了解從部位看病因及舒緩方式
頭暈、頭痛好難受?4大穴道速緩解
低頭族必備的肩頸伸展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