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黃臉婆!5種肌膚問題,對症食療一併解決!

除了大家都知道的維生素C,還有哪些營養素能協助美白抗老,讓您重拾自信呢?以下介紹多種美顏營養素,多元攝取,吃出不老美肌!

(一)、膠原蛋白、花青素→鎖水保濕

花青素可以有助於清除體內的自由基,對於膠原蛋白保持結構完整,以及恢復肌膚彈性很有幫助。

(二)、鐵、葉酸→活血潤色

兩者皆有助於身體製造血紅素,當體內血紅素充足時,血液循環就會順暢,氣色自然紅潤有光澤。

(三)、維生素C、蘋果多酚→美白

兩者都具有抗氧化之作用,可預防因氧化而生成的黑色素;維生素C還有助修復受損組織,以及加強鐵質的吸收,進而讓氣色變好。

(四)、核酸、米蛋白→抗老

核酸具有防皺與修復肌膚的作用,米蛋白是白米優質獨特的營養成分,可以修護和重建表皮,保濕並預防皺紋生成。

(五)、維生素A、B群→控油除痘

維生素A對於抑制皮脂腺分泌有幫助,這樣一來不只可以減輕表皮細胞脫落和角化作用,還可加速新陳代謝,預防青春痘。

維生素B1可助消化;維生素B2可預防脂漏性皮膚炎;維生素B6則是有助抑制皮脂分泌油脂,達到淨痘控油之效果。

這些營養素分別可以從這些食物上攝取

延伸閱讀 :

人生的最後一段旅程 人體老化的各種現象

別讓老化不知不覺找上門 5個秘訣讓你不顯老

身體老化10部曲,最先衰老的不是皮膚,居然是……

再生醫學系列(八):終結老化的秘密,返老還童不是夢

自由基是人體恐怖份子,癌症與老化都和它脫不了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