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腸癌發生率冠全球!名醫解析微創手術、粒子射線治療優勢|Heho Topics

Heho健康全新節目《Heho Topics》持續熱播中~上一集帶大家看到如何透過排便情形初步觀察腸道健康,也整理了大腸直腸癌腫瘤長在左右側,分別可能出現哪些初期症狀。

這一集,我們要更伸入探討大腸直腸癌各種治療與新研究,透過大腸直腸外科權威、臺大醫院梁金銅主任深入淺出的解說,讓原本艱澀難懂的治療原理,變得更加容易理解,一集完整分析腸癌的六大種治療方式,包含不斷革新的化療、放療;近年來引發熱烈討論的微創手術、標靶藥物、免疫細胞治療;一直到最近又推動台灣癌症治療向前邁步的「重粒子治療」,看到這邊,這些醫學專有名詞是不是已經讓你覺得霧煞煞了呢?

別擔心,跟著我們精彩的節目內容一起看下去,所有在診間來不及細問的治療問題,都能一次獲得解答,想了解更多,請鎖定10/17(二)晚間八點Heho健康YT頻道!

延伸閱讀
「直腸癌」比大腸癌更困擾!切除「直腸」一定得裝人工肛門嗎?
右側大腸癌VS左側大腸癌大不同!腫瘤長哪裡症狀也有差
糞便帶血不一定是痔瘡!臺大名醫梁金銅解析腸癌風險因子|Heho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