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不好的七大警訊

當子宮不好時身體有哪些警訊呢 ?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白帶異常

正常白帶呈現透明、白色、無雜質,一般也無味。

但出現過分黏稠成豆渣狀、黃色或黃綠、量過多、帶血絲就要警惕了!白帶異常通常都是炎症,甚至是腫瘤的主要症狀之一。

2、陰毛多

前期一般不會出現陰毛、毛髮多的現狀,在月經量少甚至停止後,陰毛會長得比以前多。

女性陰毛的多少與體內激素有關。若陰毛過多,很可能是多囊卵巢綜合征。

3、發胖

當子宮熱量不足時,人體為了維護自身機能,就會囤積脂肪來維持自身熱量,宮寒症狀越明顯,脂肪囤積就會越來越多,因此會導致發胖。

Q:何謂宮寒? A:中醫上所指女性子宮寒冷症,是指婦女腎陽不足,胞宮失於溫煦所出現的下腹墜脹,疼痛,得熱則緩和,白帶多、痛經、月經失調、脈沉緊、舌苔薄白多津為主要症狀者。)

4、月經失調

月經量多或經期延長但月經周期基本正常,為子宮肌瘤的典型症狀。

經期時間不穩定,時而提早時而推遲,經期前會出現白帶變多、乳房脹痛等症狀,經期中會出現血塊且血色偏黑

5、手腳易冰冷

宮寒一個明顯的症狀就是手腳冰冷,也比一般人怕冷,此外舌質屬淡苔白,喜歡辛辣食物,經常感到渾身沒勁。

6、私處瘙癢

外陰瘙癢的原因很多,如清潔不當、緊身褲、藥物過敏細菌感染、真菌感染、蟯蟲等。

是有過性生活的女性很可能是陰道炎,若久而不癒會成為頑固性瘙癢,難以根治。

7、腰痛、下墜

女性在經期時腹部會隱隱作痛,還會出現下腹墜脹、腰酸等症狀。子宮頸炎、慢性盆腔炎、子宮脫垂、膀胱或直腸膨出及腫瘤等,都可能引起上述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