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吃湯圓不怕胖 ! 教你 2 招降低熱量

在農曆十五的元宵節,吃湯圓是常見的活動之一。不管是花生還是芝麻,又或者傳統鮮肉口味,通常蘊含高熱量,充斥著油脂和糖分豐富的內餡,再加上濃郁的湯品,不禁讓人擔心攝取過多熱量。想品嘗美食又擔心肥胖問題,該怎麼辦呢 ?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降低熱量的兩大原則

無論是當正餐享用或當甜點品嘗,都建議使用少油、低熱量的湯底,並搭配高纖食材。湯底的部分可以考慮使用茶葉替代甜湯,這樣可以降低整體熱量。對於鹹的口味,可以考慮以蔬果替代豬油和油蔥,同時增加飲食中的纖維攝取。

如果真的嘴饞又擔心變胖,其實有兩個小撇步幫忙降低甜度與熱量。

  • 撇步一:湯底配料做替換

湯圓通常搭配糖水或紅豆湯作為湯底,不自覺中可能攝取過多熱量。可以考慮使用「無糖茶」或新鮮水果來替代湯底,同時添加紅棗、枸杞等食材以增添風味。这樣一來,不僅能享受湯圓的美味,還能降低總攝取的糖分和熱量。

  • 撇步二:增添高纖多元營養

蔬果不僅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還含有豐富的「植化素」,對健康有益。在製作甜湯時,可以添加蘋果、柳丁等水果,這樣有助於攝取更多維生素B、C等多種營養素。至於鹹湯可以加入蔬菜,進一步增加飲食中的膳食纖維

圖/kierasun

內容原文 : 一顆湯圓需健走20分鐘才能抵消熱量!營養師傳授減糖版元宵

延伸閱讀
湯圓、元宵大不同!4顆包餡湯圓熱量逼近一碗飯「這樣吃」美味又健康
吃湯圓 人不圓,就靠這6招!
黑巧克力能抗憂鬱、穩定血糖 ! 了解黑巧克力的8大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