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後若出現4種症狀 當心是疾病發出的警訊

18354

喝水和吃飯,睡覺一樣,是我們每天生活所必不可缺少的事情,很多人愛喝水,這是一個好習慣,但也有一些人,在喝水後,身體卻出現一些異常的信號,這個時候,你可能需要高度警惕了,因為這可能是疾病所發出的信號。

第一,喝水後卻出現少尿甚至無尿,這個時候要警惕,因為如果是腎不好,可能會出現有進無出的現象,如果你偶爾出現這種情況,那麼可能是你的身體脫水太厲害了,如果你經常出現這種情況,那麼你需要高度警惕腎病的發生。

第二,喝水後口乾,多尿,很多人水喝的越多,口乾的越厲害,因為口乾,往往會喝很多水,喝水越多,又導致尿越多,如果是口幹,多飲和多尿,這個時候要高度考慮糖尿病

第三,喝水後出現全身浮腫,我們都知道,健康的人,無論喝再多的水,身體也不會出現浮腫,這是因為腎臟的排泄正常,但如果喝了水,卻出現明顯的全身浮腫,這個時候,也要警惕可能是腎不好所致。

第四,喝水後出現腹脹,很多人喝水後,卻發現腹脹明顯,檢查的時候,會發現腹部膨隆的厲害,喝水後這個異常的信號,要警惕肝病的發生,肝硬化的患者,如果大量飲水,會導致腹水明顯增多。

如果你有上述四個症狀,也提示你該去體檢了,無論哪一種疾病都不能拖,因為隨著時間的推移,不僅會延誤病情,還會導致症狀不斷加重。

當然,如果四個症狀,你一個都沒有,而且你能保持每天多喝水的好習慣,身體一切機能正常,那麼恭喜你,你很健康,多飲水也有利於壽命的延長。

※本文授權自元氣網,原文見此

延伸閱讀

高血鈉、低血鈉都會造成頭痛!用喝水量+尿量來判斷

運動補水三要點,這樣喝水更健康!

酷熱防中暑 記得補充含鈉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