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又新增一死! 15醫護人員已被感染

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中國多個省市和亞洲國家陸續傳出確診病例。武漢衛生委員會在今天(21日)凌晨公告,新增1名死亡病例,總死亡人數來到4人,陸媒中央電視指出,已有15名醫務人員確診新型肺炎,中國全境共有218人確診。

新增1名死亡病例,死者為89歲陳姓男子,發病五天後1月18日因嚴重呼吸困難入院救治,1月19日2搶救無效死亡,患者有高血壓糖尿病、冠狀動脈心臟病、心律不整等疾病背景。

截至1月19日24時,武漢市累計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98例,已治癒出院25例,死亡4例。目前仍在院治療169例,其中重症35例、9例病情嚴重。

鍾南山接受《央視新聞》採訪,指出疫情嚴重性!

此外,根據中國《央視新聞》報導,中國被譽為SARS專家的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國家呼吸系統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主任鍾南山,證實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確實出現人傳人,並舉廣東的有2起未去過武漢的病例,指出這兩人應該是受罹病的家人傳染,但還是有95%的病例與武漢有關。

鍾南山更證實,目前有15名醫護人員在照護病患時,感染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其中一例病況嚴重。初步流行病學的分析指出,病毒較可能是從野生動物傳到人類身上的,但尚不清楚是哪種野生動物。

鍾南山也呼籲大眾,出門記得佩戴口罩,有感冒症狀一定要立即就醫,並且儘量不要去武漢。

文/王芊淩

延伸閱讀

全面備戰武漢肺炎爆發潮!疾管:中國來台班機,有肺炎就隔離!

武漢肺炎擴散!全球達217案例,感染科權威黃立民:帶病回來擋不住呀!

武漢肺炎2天內暴增136例!一次看懂原因、症狀、預防3大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