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再新增3例總數達64人!東京奧運照常舉辦

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的郵輪「鑽石公主號」,日本厚生勞動省先針對279位旅客、船員進行採樣,今天再宣布新增3名確診人數,加上之前累計61人,總確診人數來到64人,其中包括一名台籍女遊客。

根據NHK報導指出,厚生勞動省表示:「對『鑽石公主號』遊輪進行了約3700名乘客和所有船員的檢疫,其中包括發燒和咳嗽等症狀,我們從總共並進行了病毒測試的人員中收集了樣本。

厚生勞動省已要求其餘3600名乘客和機組人員留在機上,原則上從本月5日起在他們的機艙內等待14天。

目前日本總確診人數來到89人,其中有64人是在遊輪上,這起大規模的集體感染,對日本當地民眾已經造成恐慌。

圖片來源:NHK

2020東京奧運不喊卡

因為鑽石公主號郵輪讓日本確診病歷激增,成為中國之外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但「2020年東京奧運」為日本今年最盛大的活動,這波疫情影響下重創奧運將帶來的龐大觀光商機。

東京奧運組委會和國際奧會發表聲明:「目前沒有任何取消或延後的計畫,2020年東京奧運將持續與國際奧會以及相關組織合作,並且會研擬所有必要對策。」但屆時全球運動員、觀眾都將聚集東京,是否可能變成另一個疫情破口,引發國際擔憂,體育黃金殿堂危機重重。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疫情專區不斷更新

武漢肺炎/人傳人後進化病毒「驚人突變」!專家:防疫更困難

精油也能抗病毒!研究:嗅聞15分鐘,流感病毒清除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