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表開朗內心卻孤獨?

很多人認為內向的人就是很少講話,不太願意與人交流,很多的事情都會憋在心裡,因此容易孤獨。可你知道,這個世界上還有一種孤獨症叫做『外向孤獨症』嗎?

【何謂外向孤獨症?】

在日常生活中人緣非常好,善於交際,跟誰都可以成為朋友,在大家面前總是表現開開心心的樣子,給大家樂觀、開朗、熱情、自信、進取的印象,感覺任何憂愁和煩惱都跟他們沒關係。但實際上這種人的內心情感往往很豐富,甚至是多愁善感。只是他們不喜歡表現出來,也不喜歡刻意找人訴說。所以身邊的人都誤以為他們內心很強大而沒有怎麼關心他們,這就造成了他們自己認為的孤獨,這種外向孤獨症其實是網上的一種形容。這種人都有多重性格,遇到什麼樣的人就會講什麽樣的話。因此他們能適應不同性格的交往對象。但是真正可以吐露心聲的又幾乎沒有,所以,內心感覺非常的寂寞和孤獨。

以下給大家介紹關於『外向孤獨症』的八大特徵

1.會因別人一句話傷心,但不會表露在臉上,甚至還會面帶笑容

2.手機不離身,隨時與朋友保持良好聯繫,且常發有趣的東西給別人開心

3.對人會有不同性格,會揣摩別人心思,照對方喜歡的方式相處,讓人感覺舒服

4.從小懂得很多道理,經常可用這些道理去開導別人

5.可以爽朗的笑,也可坐在角落默默不語,靜觀一切

6.有時會為小事,表現得很敏感,但發生大事時,也可以很鎮定,臨危不亂

7.在他人眼中是少煩惱、願意安慰並幫助人的人,但自己需要時卻沒人安慰

8.常想起、傷感過去,對現在總有些不滿,有時甚至沒理由的哭泣

其實,「外向孤獨症」並不是精神疾病。在醫學上並沒有「孤獨症」或「外向孤獨症」這樣的性格障礙或問題,這不能說是病,可能是在某種文化或潮流下產生的性格,或令人容易有這些傾向。

「我明明很外向,朋友也很多,卻經常感覺到孤獨。」,你走得進別人的世界,別人卻走不進你的世界。如何才能改變這種狀態呢?

1.真心以待他人:

外向孤獨症的人總是不自覺將自己的真實想法隱藏起來,不想去打擾別人的同時,也將自己偽裝成無所不能的樣子,給人一種你很強大你不會脆弱的感覺,久了大家習慣成自然,也就沒有用心地去關心他們。所以不妨將你內心的真實想法表達出來吧!

2.交付出自己的信任:

外向孤獨症的人總是掩藏自己的真實想法除了不想打擾到他人之外,更多的還是不信任,覺得就算是說出來了,別人不是自己,是無法明白自己的難處和痛苦的,於是悶在心裡,積久成疾。

3.回到現實,不要逃避:

此類人有一個很明顯得特徵,就是總是在緬懷過去,批判現在的生活,這何嘗不是一種逃避現實生活的消極態度。但是逃避是解決不了問題的,應該從過去中走出來,回到現實才是。
人與人之間的交往貴在真誠,真誠以待他人,他人也會交付同等的真誠回饋。有的時候你覺得的打擾,也許正巧是對方所需要的也不一定。不要再把自己困在自己加固的牢籠里了,走出來,你就會發現,這個世界有多麼美好。

延伸閱讀

孤獨就像傳染病  全世界都在蔓延

國際孤獨等級你在第幾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