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韌生命力!六個月大女嬰心臟手術後染疫,經14天治療戰勝病毒

英國一名出生才六月大的女嬰艾琳.貝茨(Erin Bates),原本就因為心臟問題進醫院進行大手術,但手術成功後卻被發現染上新冠肺炎,因為她的氣管、支氣管出現軟化,需要使用呼吸機,但女嬰生命力頑強,經過14天治療後順利成功撃退病毒,最近轉至普通病房,病情逐漸好轉中。

英國年紀最小確診者

根據《Daily Mail》報導,這名6個月大的女嬰僅有2.38公斤,但一出生就有心臟問題,才在年底接受心臟手術,儘管手術成功,卻在4月時確定染上新冠肺炎,進入加護病房內,在治療期間身上被迫貼滿儀器,連著長長的管子戴上呼吸機,與病毒對抗。

艾琳小小的身軀,在今年1月時就因為呼吸道感染和肺炎,氣管及支氣管出現軟化,需要使用呼吸機,再因為新冠病毒的關係雪上加霜,艾琳也是英國目前確診患者中年紀最小的。

艾琳模樣讓人看了心疼/圖片來源:Wayne Bates臉書

護理師為「生命鬥士」夾道鼓掌

女嬰的父母們相當擔憂,因為父母兩人懷上艾琳前,一度被告知可能無法生育,擔心唯一的孩子剛出生就被病毒折磨,但好消息是,經過在阿德爾海伊兒童醫院(Alder Hey Children’s Hospital)的加護病房接受隔離治療後,14天後的病毒檢呈現「陰性反應」,順利可以離開加護病房,轉至普通病房觀察。

女嬰的故事也鼓舞多位醫護人員,當艾琳轉病房時,兒童醫院的十多名醫護人員特意站在走廊兩旁,為她鼓掌激勵,場面令人感動,向這位年紀輕輕的生命鬥士致敬,甚至稱她為「奇蹟的孩子」。

艾琳父親抱起寶貝女兒/圖片來源:Wayne Bates臉書

家屬動容:新冠肺炎並非死刑

艾琳現在不需要靠呼吸器就能夠自主呼吸,只是自從她被隔離以來,她的父親就再也沒有見過她,直到她從轉入普通病房,父親韋恩(Wayne)終於能去探望女兒,他向外媒表示:「希望藉女兒的經歷,讓人們意識到,患上新冠肺炎並非死刑。」忍不住大讚女兒非常勇敢,總是笑咪咪的自言自語十分可愛。

由於艾琳還有其他疾病需要留在醫院治療,但能順利挺過新冠肺炎這一關,韋恩和妻子都鬆了一口氣,希望艾琳在10月前可以回家休養。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陳時中:零確診不是我們追求,是健康習慣養成!三方向解禁:體育、文化、餐飲

連四天零確診能恢復過往生活?急診醫師解析:這幾年回不去了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