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可樂北京廠出現8例確診!北京證實:員工負責生產樂事洋芋片

新冠肺炎疫情在北京又重啟「第二波」,這次的源頭是來自號稱「北京菜籃子」的新發地市場,但疫情有往外擴散的趨勢。

21日下午的記者會中,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表示,截至6月20日,大興區孫村鄉磁魏路1號某食品公司共發現8例確診病例,其中2人曾到過新發地市場採購,認為這是一起新的聚集性疫情。而這家「某食品公司」,其實就是百事可樂旗下的百事食品廠,雖然百事公司並未透露確診者人數,但根據龐星火說明的資料,應該就是這起8人群聚感染。

而這8名員工據了解,是負責樂事洋芋片生產線的員工。

從6月11日開始起算,到6月20日為止,北京累計本土確診病例227例,尚在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就有18例。現在從市場所在地的豐台區已經擴及到北京10個區,連已經121天沒有確診的通州區都淪陷;現在仍有12個區還沒傳出確診案例。

而疫情逐漸往外擴散,百事公司大中華區集團事務部企宣總監樊志敏在下午也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在接獲有確診個案的通報後,分廠已加大調查有關曾與病例進行密切接觸的人員,截至目前已追查到87名密切接觸者,並正進行集中隔離。

根據《Topick新聞》報導,樊志敏也表示,有關廠房目前已進行「停產停業、產品封存、環境消毒殺菌、人員隔離」等措施,並已對產品及廠區環境進行全方位取樣調查,目前測試產品安全,同時保證新發地疫情後的產品均已封存。

不過目前百事公司已安排480名員工進行檢測,全部結果均為陰性,工廠內外的環境取樣檢測結果亦為陰性,目前並已安排全部員工居家隔離,尚未有新增個案傳出。

文、圖/盧映慈

延伸閱讀

北京市分析新增確診案例!感染者皆跟「新發地市場」及周圍餐館有關

北京眾大學新冠淪陷!清華學生租房處檢出陽性,校園恐成疫情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