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累積個案達8千例!日媒:安倍指示台灣優先列第2波鬆綁入境對象

雖然日本疫情也還沒趨緩下來,但日本政府對於商務開放勢在必行,根據日媒《朝日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在考慮商務人士入境,其中第2波鬆綁入境對象除了既有的十多個國家,安倍曾指示「優先對台灣鬆綁」。

日本預計第二波商務人士入境鬆綁共有十多國家

日本在第一波鬆綁入境的國家是與越南、泰國、澳洲、紐西蘭4國,先前就有消息傳出,第二波的名單都是與日本往來較多的國家:台灣、中國、韓國等國,預計本週內開始磋商。此外,像是經濟關係深厚的新加坡、馬來西亞、汶萊、緬甸、柬埔寨、寮國和蒙古國等十多國在都在名單中。

只是根據《朝日新聞》報導,根據日本多位政府相關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在考慮第2波鬆綁入境對象時,安倍指示「要優先對台灣鬆綁入境」。

日本政府決議有限度對商務人士開放,但日本境內疫情仍處於不佳,各地在採取較積極的檢驗方式後,確診人數每天仍有上百例,雖然昨天首度在連續4天超過200例後,終於確診人數往下來到119人,但光東京都累計病例已突破8000大關,累積8046例。

疫情超過「大阪模式」!景點亮黃燈警示

根據《NHK》報導,大阪府由於新增病例超過「大阪模式」標準,在知名地標通天閣點亮黃燈示警。

「大阪模式」是大阪府自行設定的疫情標準,一旦下列3條件,就會在大阪市通天閣等知名地標點亮黃燈示警:

  1. 最近7天無法掌握感染源平均確診病例,達前一週逾兩倍
  2. 最近7天無法掌握感染源的平均人數超過10
  3. 最近7天新增病例總數達120人以上,且最近3天總數占7天總數半數以上

日本一直說台灣人出國旅遊的首選,如今疫情還沒有控制穩定下來的跡象,如今將重啟商務人士入境的規劃,是否有可能造成另一波疫情,外界也仍持續關注。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美研究:「沈默傳播者」佔過半個案!隔離有症狀病例也無法控制疫情

消滅99.9%冠狀病毒!美國研究:透過紫外線就能做到

《Cell》研究:新冠病毒「變異」傳染力達3至9倍!在上呼吸道繁殖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