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男生女決定權 在老爸身上啦!

baby-22194_1920

生產是件辛苦又喜悅的事,在懷胎10月的過程中,媽媽的身體一點一滴為了胎兒產生變化,除了是體型上明顯的變化外,外表看不出來的賀爾蒙、骨頭移位、心理壓力,都是旁人無法知道的辛苦,甚至是同床共枕的爸爸都很難感同身受

重男輕女的舊觀念 需要被更新

日前《ETtoday新聞雲》報導,在印度有位先生因為太太連續生了2個女兒,趁著夜晚太太入睡時竟潑酸性液體,造成臉、腹、手部嚴重灼傷,太太崩潰訴說:「生女兒又不是我的錯,好像我是故意要生女兒一樣。」

因為印度是嚴重的重男輕女社會,這跟早期的台灣一樣,隨著時代的過去,價值觀的改變,重男輕女的已不再嚴重,但是仍然時有新聞報出,因為連續生下女兒所爆發的家庭衝突,通常女性都是備受責難的角色,令人十分委屈。

寶寶性別的決定在爸爸身上!

在國中的生物學課本,我們學到人類染色體共由 46 條染色體所組成,然後形成了23對的同源染色體,都來由父親和母親各半提供的。男跟女各有擁有22對的體染色體及一對的性染色體,就是這對性染色體,決定了性別,男性會是 XY;女性則是 XX。

而生男生女的關鍵點,就是在那個Y染色體身上,這個性染色體就只有男性的身上會帶有,所以寶寶的性別是由爸爸來決定的,也就是說性別在精子與卵子結合成受精卵的那一刻就已成為定局,然後在懷孕約4個月後就胎而就可逐漸看出生理性徵。

文/彭幸茹   圖/何宜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