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胃食道逆流後再得病 江蕙PO照全身紅腫原來是這原因

江蕙(二姐)自2015年封麥後淡出演藝圈,仍不時在個人臉書粉絲團分享近況,她3月初才表示自己長達1個月胃食道逆流,相當難受,而老毛病暈眩症也不時發作,15日一早又在臉書po出自己全身紅腫的照片,還問網友:「誰有過蕁麻疹啊,是不是很難受啊!」

江蕙自爆得蕁麻疹,「還真毒」

江蕙在臉書上表示:「B型流感、胃痛、這都好了,人生難得幾回閒。嘿!這大半夜的來個蕁麻疹!是怎樣,是真的怕我太閒嗎?」接著安撫粉絲:「千萬別擔心,小事一樁,我認為是在排毒!還真毒。只是,可以嚴重到這種程度,吼,拍下來,當紀念!」並詢問,「誰有過蕁麻疹啊,是不是很難受啊!」

針對江蕙PO出個人感染蕁麻疹的訊息,網友與粉絲紛紛留言表達關心,要她加油保身體,並提供緩減的方法與名醫,還甚至還有人建議她「那就再忙一點,請你再出輯吧!謝謝你了」。

蕁麻疹是一種皮膚過敏,皮膚紅腫會持續數日

江蕙所得到的蕁麻疹(Urticaria),俗稱風團或風疹塊,是一種皮膚過敏。症狀是局部皮膚忽然成塊地紅腫,發癢或刺癢。病灶時常會在身上其他區域輪流出現。一般來說,蕁麻疹會持續數日,且不會留下任何疤痕,只有小於5%的案例會持續6周以上,蕁麻疹的症狀常會復發。

蕁麻疹常在患者罹患感染症時,或是對於藥物、蚊蟲叮咬,或食物過敏後出現,心理壓力、失溫、或震動都有可能誘發病情。半數以上的蕁麻疹病因都不明,乾草熱或氣喘的病史,是重要危險因子,而皮膚外觀是主要的診斷依據。蕁麻疹是困擾超過 20% 民眾的皮膚問題,甚至有些醫院統計指出超過 1/3 的人口曾經有蕁麻疹發作的經驗,其中女生又比男生更容易發作。

文/陳亦云 圖/何宜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