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團90人月底將抵台!出動防疫醫師進行加強防疫訓練

捷克參院議長韋德齊(Milos Vystrcil)將於830日率團90人來台訪問,雖然將採取比先前美國、日本兩團更加更高規格的防疫措施外,外界仍有質疑聲量,對此陳時中強調:「全團將進行三次採檢,所有廁所動線都採分流,也讓防疫醫師到未來可能會到訪的地點場刊了解,盡力將防疫做到完美。」

陳時中也首次對於捷克團來台的內容鬆口,除了自己會分享防疫政策外,更重要的是經濟上的活動,陳時中說:「這次經貿會談得比要多,加上這次人數比較多,顯然又多了一個商業的泡泡,每一個訪問的點、居住的區域,都有一在規劃費為內。包含連使用廁所上的規定,我們都仔細檢視」

為了慎重起見,連防疫醫師也對相關人員進行訓練,陳時中也透露,目前有參加行程的民間團體也直接提出相關問題,目前了解是兩家公司,防疫醫師也會去現場掌握狀況,實地了解環境是否符合防疫標準,如果無法做落實隔離消毒,行程就必須取消,強調主要擔心消毒的部分,有建議外交部請公司執行或請化學兵協助。

只是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裡書上反應,對於捷克團參訪行程不清楚,對此,陳時中表示:「每一個團來與相關討論有時都會筋疲力竭,指揮中心都花費相當大人力、物力執行,口水戰不是我們想要的。」指揮中心強調會跟地方政府好好溝通,讓他們了解詳細的規劃行程。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Lancet》重大發現:科學家找到新冠「弱點」!病毒變異讓殺傷力驟降

懶人包/彰化衛生局篩檢無症狀者遭政風調查! 一次看懂正反論點

病毒是比人類更高級的存在!台灣 4 大病毒學家:新病毒會不斷產生,只求和平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