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兒童染疫病例增加21%!秋季重啟校園有3大隱憂破口

美國疫情一直都是全球最為嚴峻的國家,光是8月初以來,美國已報告了7萬多例新冠肺炎兒童新病例,比例增加21%,但川普政府要求學校仍要在秋季準時開課,外界憂心感染族群可能會越來越年輕化。

根據《CNN》報導指出,美國兒科學會和兒童醫院協會的最新報告,兒童感染的病例在86日至820日之間,才短短兩個星期比例就增加了21%。報告也指出,自大流行開始以來,已有超過440,000名兒童被感染。

報告也指出,雖然確診人數在攀升,兒童出現嚴重併發症相較少見,但從美國疾病控制中心和的統計卻發現,八月初指出住院的兒童中的速度增長,這樣的新數據讓專家們為學生準備重返學校而感到憂心。

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昨天在新冠肺炎防疫科學說明會中分析,美國的疫情已經從都市流行到鄉村,

如果在秋季堅持重起校園的話,可能會出現三個破口問題,成為校園隱憂。

  • 學生同吃同住(校內外宿舍感染)
  • 兄弟會派對
  • 校園內未戴口罩

如今美國喬治亞州幾所學校已經重新開放,在各地區報告了新增病例之後,數百名學生和工作人員被要求隔離,如何在安全的環境下學習變得彌足珍貴。

美國特別有幾起群聚案例發生都跟大型群聚活動有關,像是美國國慶日、南達科他州的摩托車節,而學生返校後很有可能出現群聚感染,遠端視訊教學恐怕成了疫情下必要的教學方法。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出入八大場所務必戴口罩!指揮中心將「開罰」權責開放給地方政府

《Lancet》重大發現:科學家找到新冠「弱點」!病毒變異讓殺傷力驟降

懶人包/彰化衛生局篩檢無症狀者遭政風調查! 一次看懂正反論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