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5大器官排毒穴道

人體每天每時都在產生毒素,空氣污染、水源污染、農藥污染,還有體內產生的代謝廢物,如果排毒做得不好,毒素還會累積體內,讓身體以及體內器官中毒,便秘、肥胖、冠心病等一系列疾病隨之而來。今天我們來說一下人體神奇的排毒穴以及時間點,趕快幫身體大掃除吧!

1、腎臟排毒→湧泉穴

排毒時間:下午5-7點

如果你下頜長痘,容易疲倦,都是因為腎臟體內積累毒素的表現。
湧泉穴是人體最低的穴位,如果人體是一幢大樓,這個穴位就是排污下水管道的出口,經常按揉它,排毒效果明顯。這個穴位比較敏感,不要用太大的力度,稍有感覺即可,以邊按邊揉為佳,持續5分鐘左右即可。

2、肝臟排毒→太衝穴

排毒時間:凌晨1-3點

肝臟毒素積累過多,會出現偏頭痛,臉部的兩側長痘痘,還會出現痛經。因為臉部兩側以及小腹,是肝經和它的搭檔膽經的領域,一旦肝的排毒不暢快,自己的後院就會先著火。並且肝臟是體內調控情緒的臟器,一旦肝內的毒不能及時排出,阻塞氣的運行,就會產生明顯的不良情緒。
用拇指按揉太衝穴3~5分鐘,感覺輕微酸脹即可。不要用太大的力氣,兩隻手交替按壓。

3、心臟有毒→少府穴

排毒時間:上午11點-下午1點

容易失眠,心悸,而且心火旺盛成為火毒時,額頭就會長出痘痘。心臟內出現瘀血也是一種毒素,輕一些的是胸悶,重一些的則會出現刺痛。
少府穴,握拳時小指與無名指指端之間。按壓這個穴位不妨用些力,左右手交替。
4、脾臟有毒→商丘穴
排毒時間:早上9-11點
脾臟有毒時,面部會出現色斑,而且白帶過多,身上會積累脂肪,導致肥胖。同時,口氣會比較明顯,關注中醫艾灸,唇周長痘或潰瘍。
用手指按揉商丘穴,保持酸重感即可,每次3分鐘左右,兩手交替做。

5、肺部有毒→合谷穴

排毒時間:凌晨3-5點

肺部有毒的表現之一就是出現便秘現象。而且中醫認為皮膚是否潤澤、白皙,都要依靠肺的功能良好。當肺中毒素比較多時,毒素會隨著肺的作用沉積到皮膚上,皮膚呈銹色,晦暗。
有利肺臟的穴位是合谷穴,可以用拇指和食指捏住這個部位,用力按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