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後收心難!2種食物放鬆壓力助收心

放連假總令人心情放鬆,歡歡喜喜將工作煩惱拋諸腦後。但鄰近連假結束,即將又要重返職場、面對那些工作壓力總讓人提前感到緊張。壓力使人肌肉緊繃、身心都無法好好休息。連假要好好收心,可藉由兩種食物放鬆壓力來重新面對挑戰。

放鬆壓力2類食物

1.無糖紅茶

紅茶中富含多酚、生物類黃酮等營養素,可以幫忙安神,抗氧化、抗發炎。喝一杯紅茶1小時後,能降低體內一半的壓力荷爾蒙濃度。

2.含鎂食物

如果缺乏鎂,會增加體內慢性發炎的狀況,而發炎就會造成身體的壓力,另外,也會讓神經變得緊繃敏感,所以容易感覺頭痛、無法好好休息。吃深綠色蔬菜、五穀雜糧、堅果,就可以攝取到足夠的鎂。壓力大的時候不妨以綜合堅果當零食,取代含糖飲料跟餅乾甜點。

吃這些補鎂:海茸(俗稱電話線)、海帶、南瓜子、葵瓜子、紫菜、白芝麻、黑芝麻、紫菜、海苔片、杏仁片、腰果、香菇、木耳、莧菜、白菜、菠菜、甘藍

內容來源:放完假不想上班?收假前用 2 種食物釋放壓力

圖/巫俊郡

延伸閱讀

ADHD發炎指數高!6個方法幫助改善內分泌

睡不好血糖會飆升,4種讓血糖飆高的危險睡眠

下腹突然劇痛小心卵巢扭轉,需盡快搶救以免卵巢壞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