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即時/本土+312!屏東南投也失守,5/21 疫情全台染疫足跡一次看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從 5 月 15 日出現第一次本土個案數破百例以後,台灣已經連續一週維持超過百例的本土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21 日又宣佈新增 315 例確診,312 本土病例,年齡介於未滿 5 歲至 90 多歲。

各縣市確診個案數

  • 新北市 144 例最多(板橋區 37 例)
  • 台北市 127 例
  • 桃園市 13 例
  • 基隆市 9 例
  • 彰化縣 5 例
  • 台中市 5 例
  • 高雄市 4 例
  • 宜蘭縣2例
  • 南投縣 1 例
  • 屏東縣 1 例
  • 雲林縣1例

【各縣市疫調發布時間不同,本文不斷更新中】

新北市 144 例

21 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新增 312 本土病例,年齡介於未滿 5 歲至 90 多歲,其中新北市 144 例,板橋又占了 37 例,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今天新增 144 例,居家隔離人數到昨天列管 2496 人,所有確診個案當中,以板橋最高,三重、中和下滑,144 例中,板橋 37 個、三重 26 個、中和19 個、新店 6 個,現在所確診人數達到 895 人。

全文:疫情即時/新北最新足跡!侯友宜欽點「三重、板橋、中和菜市場」要特別注意!

台北市 127 例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1 日)表示,截至 20 日為止,台北市確診個案以萬華區最多有 312 人,其次大安區 78 人、內湖區 51 人,柯文哲也直言萬華最高,其餘都差不多,至於足跡是否公布,柯文哲多次表示,傳統疫調已經沒有意義,要假設身旁都有確診者,才能有效切斷傳播鏈。

全文:疫情即時/台北市各行政區確診公布!柯文哲:萬華最高、其餘都差不多

桃園市 13 例

桃園市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時公布疫調足跡,並表示其中有 3 例經了解後屬外縣市個案,已轉介至外縣市,因此桃園市 21 日為新增 9 例,另外還有 1 例為外縣市轉入,目前正在確認中。

全文:疫情即時/桃園+13!足跡遍布家樂福、大潤發、麥當勞、海底撈

基隆市 9 例

基隆市長林右昌 21 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最新確診個案的足跡,其中案 2863 是一名基隆海大的女學生,在 5 月 3~18 日期間,包含「全聯海大店、麥當勞、肯德基」全部都中,全聯海大店還去了 6 次,目前也匡列學校師生 35 人採檢中,若有出入相關場所、或有所接觸的民眾,務必做好自主健康管理。

全文:疫情即時/基隆海大女學生確診!林右昌:該生足跡廣「全聯海大店去了 6 次、麥當勞、肯德基」也都中!

彰化縣 5 例

彰化縣 21 日共有 5 例新增的本土案例,衛生局公布最新確診者足跡圖,其中包含在 14 日晚間曾在板橋搭乘高鐵到高雄市左營(861 車次第 8 車廂)。另外,確診者在 16 日也曾到全國電子、NIKE、愛迪達等店家消費;也有人在 13~17 日間也曾到員林市百果山四百崁步道散步。

全文:疫情即時/彰化+5!曾搭高鐵從板橋到左營,足跡遍及全國電子、NIKE、愛迪達

台中市 5 例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這 5 名確診包含案 2920、2958、中,有一名確診者(案 3055)由於擔任賣場業務,需到各大寶雅、屈臣氏、家樂福點貨,因此足跡大多分布於這 3 家賣場。另外,其他 4 例都是朝陽科大夜唱團相關,包括 2 名同唱同學、隔壁包廂的中國醫大學生,以及連夜唱團學生室友的媽媽都確診,這團群聚已經有 7 人確診。

全文:疫情即時/台中+5!朝陽科大夜唱團再+4,室友同學媽、隔壁包廂學生都確診

高雄市 4 例

高雄市長陳其邁召開記者會表示, 21 日高雄新增 4 例,經疫調結果,皆與串門子海鮮燒烤餐廳有關,同時公布最新足跡遍及「西子灣、NET、體育用品店」,也呼籲若有其接觸史、或到過相關場所民眾,請自主健康管理。

全文:疫情即時/高雄 +4例、海鮮燒烤店擴大感染!陳其邁曝最新足跡「西子灣、NET、體育用品店」全都中

宜蘭縣 2 例

宜蘭縣長林姿妙召開記者會,公布確診個案足跡,其中包括 15 日 11 點到 12 點,有去過宜蘭市復興路一段萊爾富宜兆店、宜蘭市民族路萊爾富宜中店、員山豐隆蛋行,呼籲若有所接觸,務必請民眾自主健康管理。

全文:疫情即時/宜蘭+2例!林姿妙公布最新足跡「萊爾富宜兆店、萊爾富宜中店、員山豐隆蛋行」

南投縣 1 例

南投一共有兩名確診個案,其中 1 名為 22 歲草屯鎮女大生,曾與台中確診個案朝陽科大確診女學生接觸,可能是因此遭到感染;另一名則為 60 多歲、名間鄉的婦女,居住在萬華,還曾到過廣州街、貴陽街等處,後來才回到南投並確診,但因為名間鄉經查居住地為台北市,歸入台北市確診個案計列。

全文:疫情即時/南投也淪陷!2 名確診個案住過萬華、曾去過南投客運、草屯

屏東縣 1 例

位在台灣最南部的屏東也難逃這波疫情影響,今天指揮中心公布屏東首例確診個案,該個案因為在14日到北部萬華一間鵝肉店吃鵝肉,之後有參加許多活動,後來身體出現不適,加上萬華疫情大爆發,在21日宣布確診。

全文:疫情即時/雲林縣新增個案精神狀態不佳難交代足跡!林內鄉擴大消毒

雲林縣1例

雲林縣今天再新增一例確診病例,為先前確診個案案2713的弟弟,但因為該個案本身有精神障礙,精神狀態不佳對於自己的足跡不是能清楚表達,因此雲林縣政府下令針對林內鄉擴大進行消毒。

全文:疫情即時/雲林縣新增個案精神狀態不佳難交代足跡!林內鄉擴大消毒

 

文/盧映慈、江宏倫、王芊淩 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即時疫情/開車要不要戴口罩? 指揮中心今定調:單獨自駕為密閉空間不用戴

新冠變異株主要是「空氣傳播」!台大專家提 3 點防疫:開空調也要開窗

疫情即時/兩週內不升第四級就屬萬幸!急診醫師直言:疫情趨勢不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