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二級警戒維持到10月4日!集會活動新措施

國內接連幾波群聚事件,目前仍在穩定控制的範圍中,指揮官陳時中說:「這波二級警戒到 9 月 20 日,接下從 9 月 21 日到 10 月 4 日後續看情況再做滾動式的修訂,維持到二級警戒,不開放的場所仍然不開放,不過相關場所會做整合性的討論,觀察疫情再做討論。」

這波二級警戒下沒有太多額外放寬的措施,主要可適時調整相關活動會展的活動人數上限以及容留人數等相關措施。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局長江文表示:「規定會展場館及從業人員自主防疫管理措施,如場館相關從業人員須進行造冊,應有6 成以上已完成施打第ㄧ劑以上疫苗、從業人員分流上班計畫,工作人員每天都需量測體溫、做自我健康監測。」

特別是會議及展覽之容留人數上限,應以總面積除以 2.25 平方公尺計算,會議須採梅花座、展覽使用總攤位面積以租用的展區面積 40 %為上限。同時於適當位置要用隔板或分隔牆做區隔,分區時候還是要採實聯至,現場一律禁止吃東西,不准飲食或舉辦試吃活動。

二級警戒下先前沒開放的場所仍然沒有開放,至於有健身中心反應希望課堂與課堂之間的時間是否可以縮短?陳時中回應:「這確實是有討論的空間,包含消毒、靜置、清潔的時間,能夠做得過來的話,也不反對,跟相關單位來討論是可以改變,一定相關防疫政策要做確實來。」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新加坡與病毒共存本土破千例創新高!本週開打第三劑疫苗
整理包/一表看懂疫苗接種時序圖!第九輪、第十輪、莫德納第二劑這時候打
疫情間腸胃不適患者增加!醫解析與這件事情有極大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