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芊日挑戰】全身燃脂增肌拳擊運動!女生打拳帥度爆表

OL悄悄話

《OL悄悄話》推出全新單元「芊日挑戰」,為忙碌上班族找尋下班後的有趣運動,主持人芊芊本身熱愛運動,藉由體驗各種運動,讓大家發掘更多有趣選擇,為乏味的生活找點樂子,本次製作單位直接向芊芊下戰帖,直接讓她挑戰爆發力十足的「拳擊」課,看看女生打拳能帥出什麼新高度!

拳擊優點多

節目中邀請到肌轉的拳擊教練 Denny ,他表示起初是因為單純覺得拳擊這項運動很帥,於是踏入了這個極限領域,後來他發現這項運動其實可以訓練身體的協調性、速度、敏捷還有爆發力,而且現在來學拳擊課程的女生越來越多,傳統普遍認為拳擊很暴力,但其實現在很多歐美超模都靠打拳擊維持身材,是個兼具時尚又能雕塑線條的高 CP 值運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再追求紙片人 要的是迷人翹臀

「現在女生現在不要求瘦,追求的是線條」,拳擊可以訓練到全身,不管是臀、腿、腰、背、手在打拳過程中都能訓練到,長期練下來會擁有健康又迷人的結實線條,而且兼具有氧和無氧,能鍛鍊到心肺功能。

疫情也能在家有效鍛鍊

此外對於疫情不敢出門運動的人,拳擊在家就能自己練習, Denny 教練說,「只要用鏡子去看自己,可以練影子出拳,看網路上的課程,自己練習拳路,如果有好好打,打到會喘會累的話,也有一定的效果。」節目中他也提醒,打拳也不要單純只靠蠻力用力打,鎖死自己的手肘,拳擊有很多正確姿勢也會在節目中示範,避免受傷。

打完拳擊的心得感想

節目最後,主持人芊芊也分享自己打拳心得,其實一開始沒有很想要打拳擊,因為認為這運動很爆力、很容易受傷、打了會瘀青等等,但是今天上完課後,對拳擊徹底改觀,徹底愛上這種全身性運動,也能同時訓練到肌群,還能紓解上班一整天的壓力,重點是完全沒想過自己可以「這麼帥」!

文 / 張舒芸、圖 / 胡家芸

延伸閱讀
健身減肥不知道怎麼入門?教練建議:壺鈴+互動式拳擊
【OL悄悄話】常覺得自己身體贅肉多?2動作矯正姿勢讓體態更好看
春節後每日運動10分鐘不嫌少!研究揭不只延長壽命還有這些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