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甜食女性要當心,3種婦女疾病易找上門

糖(碳水化合物)是人類生存所必要的營養素之一,人體如果缺糖,就會像手機沒了電一樣無法運作。但若是攝取過量,不僅容易胖,還有可能引發多種疾病,像是一般人所比較熟知的糖尿病與心血管疾病。

而愛吃甜食的女性,如果常攝取過量的糖,就要多加提防以下3種疾病發生。

糖攝取過量,3種婦女疾病易找上門

一、骨質疏鬆症

骨質疏鬆症盛行率是女性遠高於男性,根據國健署的資料顯示,美國約有2500萬骨質疏鬆的患者,女性患者佔了80%。

當人體攝取大量糖,在代謝過程中會產生大量中間產物丙酮酸、乳酸等,使人體呈酸中毒狀態,而為了維持人體酸鹼平衡,體內的鹼性物質鈣、鎂、鈉元素就會被大量消耗,而鈣質的不足會使肌肉硬化和張力減弱,調節血壓的機制紊亂,而大量鈣被中和,又會讓骨骼脫鈣,進而就容易出現骨質疏鬆症。而低鈣、低鎂也會刺激甲狀旁腺素分泌,引發溶骨作用,導致骨質中的鈣游離出來。

二、乳腺癌

愛吃西式甜點、含糖飲料的女生,容易造成體內內分泌的影響,導致初經提前,如果初經是在12歲之前報到,可能會增加乳癌風險。

此外,女性攝入甜食過多會促進乳腺癌的發生,因為大量的攝入甜食,體內的胰島素分泌就會增加,而早期乳腺癌的發生正需要大量的胰島素,有可能會促進乳腺癌細胞的生長繁殖。

三、陰道炎

許多女性看到吃糖過量竟然也會跟陰道炎扯上關係,一定覺得很訝異。事實上,吃點甜食能夠減緩女性「經前症候群」的沮喪感,但如果攝取糖過量,對女性的陰道會造成傷害。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羅納德利根醫學中心的研究結果顯示,攝取糖分過多會讓女性的血糖或尿糖偏高,導致陰道內糖原增加、酸度增高,會促使女性陰道內白色念珠菌生長,進而引發念珠菌性陰道炎。而在臨床診斷中,許多容易得婦科病的女性,其血糖或尿糖都明顯高於正常水平。

圖/艾蜜莉

內容原文:女生愛吃甜食不只會變胖 當心還會染上這3種婦女病

延伸閱讀
經血多、常經痛?子宮肌瘤有這些常見症狀!
不是經期胸部也脹痛?8 種乳房疼痛的原因
一招瑜珈輕鬆伸展髖關節,花環式有助排宿便、舒緩經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