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50萬BNT兒童疫苗今早到貨!5歲以下幼兒最快七月底有望開打

兒童疫苗接種家長們都相當關心,指揮中心證實第三批採購的兒童疫苗有 50.4 萬劑在今天抵達桃機,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該批疫苗的效期會到 9月底,提供打過第一劑的兒童做為第二劑使用,對於還沒打第一劑兒童也可以適用。」

今年第三批採購 BNT 兒童劑型疫苗 50.4 萬劑,已完成通關程序後,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再提供給 5-11 歲兒童接種基礎劑使用。指揮中心指出,目前共有 161.28 萬劑到貨,分別為首批 5 月 16 日 77.76 萬劑、第二批 5 月 30 日 33.12 萬劑及本批 50.4 萬劑。

另外,美國也即將開打 6 個月到 5 歲以下幼兒疫苗,羅一鈞提到:「幼兒 BNT 疫苗跟先前兒童疫苗是不同包裝、不同劑型,我們會繼續洽談幼兒疫苗,會請廠商把相關資料先做審查,目在還在進行中。」

羅一鈞也表示:「幼兒莫德納疫苗 6 個月到 5 歲會在下週一開會 ACIP 的會議,並且同步做採購的,預計七月初有 45 萬劑,提供 90 萬幼兒來接種,完成封緘檢驗後希望在七月下旬來接種,還在跟地方政府準備,幼兒接種作業的流程。」

目前兒童 BNT 疫苗已經 161 萬劑到貨,先前總共預定 250 萬疫苗,羅一鈞提到:「預計後續還會有疫苗到貨,所以絕對不會有疫苗不夠的問題。」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刺胳針》:與 Delta 相比 Omicron 造成長新冠風險低一半!
兒童不會表達難統計長新冠比例!這幾種狀況小孩風險較高要注意
新冠康復者易有後遺症!盤點改善「腦霧」的中醫治療、舒緩、預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