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疫情反轉時機在八月?王必勝赴桃機評估邊境0+7、旅客自駕時程表

指揮中心今宣布新增 23813 例本土個案及 280 例境外移入,並新增 178 例中重症、86 例死亡個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評估,對於Omicron疫情反轉的時機點,在七月反轉機率較小,但八月是有可能的。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上午十點到桃園機場視察,下午二時召開記者會表示,未來入境檢疫評估仍在討論,包含檢疫「0+7」和開放入境旅客自駕的可行性,目前都還沒有一定時程規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計 7 月 25 日開放志工、傳教弘法、宗教研習、實習、國際交流及度假打工(青年交流)等事由申請入境。王必勝說,目前視察入境動線看有無瓶頸跟改善措施,例如桃機的量能上是否可以足以因應。

國內疫情恐八月反轉

「但國門開放時間仍要看國際疫情而定,目前國際疫情還在高峰還沒有到頂。」王必勝也根據BA.5的數理推估,認為疫情在七月底反轉機會是比較少一點,但八月有可能,至於反轉的人數會變多少,各種說法都有,專家的看法都會參考。

目前入境總量放寬從現行4萬人,是否能再變更高?王必勝說,暫無時間表,並須同步評估醫療量能跟旅宿狀況。而關於旅客入境後行李需要清消,導致等待時間拉長,未來會盡快公告新辦法,縮短行李送到行李轉盤的時間,避免壅塞。

嬰幼兒疫苗首日有683人接種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昨日是 5 個月至 6 個月嬰幼兒疫苗首日開打,只有七個縣市開打。由於指揮中心才剛配送疫苗給地方衛生局,後續還要配送到各地的醫療院所去施打。

另外幼兒接種需要父母陪同,也需要家長於平日晚間或假日才有辦法前往,國內目前 683 劑,其餘施打前三名主要雙北量比較多。

指揮中心提醒,接種COVID-19疫苗可降低因感染COVID-19造成之重症、住院或死亡風險,指揮中心籲請民眾儘速完成疫苗接種,以獲得保護力。

文/謝承恩、圖/蘇鈺婷

延伸閱讀
BA.5 免疫逃脫增 4 倍!免疫權威張南驥:若持續有人感染,就有突變機會
第四劑疫苗該不該打?免疫學權威張南驥:若非次世代疫苗,難以完全保護
9 縣市高溫警戒、雙北 38℃!慢性病患者更易中暑,5 類藥物影響排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