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芊日挑戰】越挫越美鋼管舞!與其越級不如學會面對當下

20221003-EP04-芊日挑戰-鋼管舞(精選圖)

鋼管舞不再只是既定的「廟會表演」刻板印象,越來越多年輕人想學鋼管,現在更像是一個結合力與美的藝術舞蹈,而且更不再只是女生的權力,男生跳鋼管更能體現出鋼管的力度。第四集的《芊日挑戰》將撕破大眾傳統的標籤,來挑戰節目史上最艱難的任務!

「最美的自己,永遠在未來等著你!」這是温惟老師最喜歡的一句話。本集特別邀請到擁有快五年鋼管經驗的温惟老師指導,過程中,與鋼管拉扯的痛讓兩位主持人叫苦連天,不只要忍受摩擦力,身體每個部位都要出力,瘀青破皮都是家常便飯,但只要撐過了,這些都是你的。

鋼管的好處

鋼管需要花費許多手臂、背肌、腹肌力量支撐自己的體重,可以雕塑出完美的身材,這些動作不僅要專注力更要有耐力,所以往往消耗比一般運動多 10 – 20 倍的熱量,能達到增肌減脂效果。鋼管不限性別與年齡,都能夠學習,就連肉肉女孩也能嘗試從中找回自信與魅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學鋼管真正的目的

温惟老師也分享,他教課的許多學生都會遇到挫折而想放棄,他其實很能夠理解,因為自己當初也曾想放棄這條路,但是有家人、朋友跟愛人的支持而撐過來,才能變成現在耀眼動人的樣子。

現階段的温惟想扮演好引導者的角色,用曾經走過的路與心境,幫助學生不管是風格或是情緒都引導出來,同時也把常「認為自己這樣不行」的不自信想法扭轉過來,其實更應該要欣賞這個時候的自己,不要因為當下躊躇猶豫而去否定它。

他也說鋼管是一個非常磨練心智與自信心練習的運動。他始終相信沒有什麼是學不來的,主持人朱姐在中間過程中也好幾度想放棄,但最後經過老師的鼓勵,不放棄的精神還是讓她挑戰成功了!

温惟老師會推崇大家來玩鋼管的原因是,因為鋼管有很多挑戰,可以自己設定很多的目標、想達到的境界,會是一種莫大的成就感。鋼管並沒有想像中的情色,用健康的心態來玩鋼管,能從中得到許多人生啟發。

「與其你要越級,不如好好面對自己當下的樣子。」

文 / 張舒芸、圖 / 吳翌華

延伸閱讀
【OL悄悄話】 整個人被吊起來!超高效燃脂運動BUNGEE 站著不動也爆汗
【OL悄悄話】抱石和攀岩有什麼差別?想要爬先學會摔!充滿人生哲理的運動
【OL悄悄話】全身燃脂增肌拳擊運動!女生打拳帥度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