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生必備「護心守則」

彭幸茹、陳子暄/綜合報導

心臟,是我們的生命中樞,身體所有的運作都仰賴它的開啟,在人體的奧秘中它佔有不可或缺的位置,但也是最容易生病的地方,畢竟我們每天都在使用它,而且從來沒有休息的時候,身體是我們的本錢,也是我們最該保護的東西!

在已開發國家中,心血管疾病造成的死亡是死亡原因的前三名,所以在美國,他們透過預防來降低心臟病死亡率,發現預防心臟病初次發作,或是避免在復發的生活方式,約有六成可有效降低死亡率; 與心臟病發時獲得即時的救治相比,死亡率降低卻不到兩成,就可以發現預防真的很重要。

預防勝於治療

美國心臟學會表示最佳的預防方法,就是飲食、運動、控制危險因子,沒有什麼其他的方法可以超過這三件事!而且發現許多的疾病都在”年輕化”,就可以發現,我們應該更早開始保護身體,守護健康,所以重新檢視生活,來疼惜我們唯一的心、唯一的命。

  • 所有年齡層的的護心守則:

1.健康飲食

2.多運動

  • 2030405060歲的護心守則:

在以上兩項的基礎上,各年齡層可以重點執行其它該注意的事,例如20歲需要趁年輕培養運動習慣、30歲讓全家一起過健康生活、40歲要注意體重及血糖控制、50歲要了解心臟病的症狀、60歲要固定健康檢查等等。

心臟病的數字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