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症狀恐為骨髓癌徵兆,建議儘速就醫

什麼是骨髓癌?根據資料顯示,骨髓癌為「多發性骨髓瘤」,簡稱骨髓瘤。 許多人以為多發性骨髓瘤為骨癌,但其實它是一種人體免疫細胞 B 細胞分化而成的漿細胞,過度增生而形成的血液腫瘤疾病,屬於淋巴瘤的一種。

骨髓癌的症狀有哪些?

一、高血鈣

骨髓癌可能導致骨骼中的鈣質釋放到血液中,引起高血鈣的症狀。這可能包括噁心、嘔吐、便秘、口渴以及意識不清。在嚴重情況下,高血鈣還可能導致腎衰竭

二、腎功能異常

骨髓癌可能導致腎功能異常,表現為蛋白尿、少尿、下肢或全身水腫以及食慾不振。

三、貧血

由於骨髓癌在骨髓腔內增生,影響正常造血功能,可能導致貧血。這可能導致頭暈目眩、全身無力、臉色蒼白以及輕微運動就感到喘不過氣來。

四、骨頭症狀

骨髓癌可能侵蝕骨頭,形成類似蟲蛀洞一樣的病變,導致骨頭疼痛、病理性骨折以及下背痛。

五、感染

骨髓癌細胞可能分泌異常的免疫球蛋白,使人體無法正常對抗感染。因此,容易發生肺炎或泌尿道感染等感染症狀。

如果您注意到自己出現上述症狀,請儘速就醫檢查是否患有骨髓癌。

圖 / 楊紹楚

文章原文:台語歌手葉勝欽驚傳骨髓癌驟逝!什麼是骨髓癌?有 5 大症狀快就醫

延伸閱讀
有癌症家族史應提前預防!八大癌症的篩檢方式一次看
女性 30 歲後必做的五項健康檢查!
癌症不是一天造成的!六種疾病症狀恐為癌症的徵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