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如何避免皮膚曬傷?補充五種蔬果防曬兼美白

隨著夏天的到來,高溫和炙熱的陽光成為了一個令人頭痛的問題,尤其是對於注重外貌的人來說,最害怕的莫過於皮膚曬黑了!當人們想到防曬時,通常會在外出時塗抹高防曬係數的防曬乳液,或者撐起一把抗紫外線的傘,避免曬黑的情況發生。此外,也有許多人會尋求醫美的協助,例如接受美白針治療、換膚等療程,以達到美白皮膚的效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食物也可以有助於防曬

除了上述方法外,事實上,在天然食物中也存在一些具有皮膚保養和美白效果的食物。在這個大家都在努力防止皮膚曬黑的季節中,這些食物也是一種預防的方式,可以幫助維持肌膚明亮:

1. 芭樂

2. 檸檬

3. 櫻桃

4. 番茄

5. 甜椒

以上提到的蔬果都具有豐富的維生素C,這些特性有助於抑制黑色素的生成,同時促進體內膠原蛋白的合成。此外,它們還能中和紫外線對皮膚的損害,以實現抗氧化的效果,這些都是維持肌膚美麗的重要營養素。

此外,櫻桃富含鐵質,有助於淡化皮膚上的黑斑。而番茄中的茄紅素能有效抵抗曬傷。最後,甜椒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具有出色的抗氧化效果,可以實現美白肌膚的效果 !

圖/孫沛群

內容原文:避免曬黑不只有擦防曬乳可預防!營養師教吃5種帶有防曬作用的水果是它們

延伸閱讀
維生素 C 真的能美白抗衰老嗎?營養師解析維生素 C 保養皮膚功效
太陽再大也不怕!美白從這「10種食物」開始
夏天過敏、蕁麻疹大爆發? 4招教你遠離皮膚癢